山東省委政策研究室為企業送政策“禮包”

“雙報到、雙服務”激活企業“發動引擎”

2020年03月11日13:4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3月11日電 3月10日下午,山東省委政策研究室(改革辦)調研企業復產復工座談會在濟南市中區七裡山街道泉景社區舉行,開門納諫,問計問需,最大限度發揮政策效應,解決企業恢復發展中的問題困難,將“雙報到、雙服務”活動落到實處的同時,進一步加快推動企業復工復產、達產達效。

“外地員工回來后需要隔離,企業面臨用工困難”“員工公積金、工作如何發放”“疫情期間,有沒有針對減免房租的相關政策”……座談會上,來自山東晌午商貿有限公司、齊魯銀行雙龍支行、濟南有山超意興分店、雅悅精致酒店等7家企業的相關負責人踴躍發言,講問題、談想法。記者了解到,各企業提出的問題中,既有針對員工住宿、收入相關的“接地氣”訴求,也有資金扶持、搭建信息互動平台等“政策性訴求”。

針對企業家提出的各方面問題,山東省委政策研究室、七裡山街道辦事處本著立說立行的態度,第一時間歸納整理,形成清單,對表落實﹔對需要協調相關職能部門的,以最快速度進行溝通協調,同時將辦理的情況、過程、進度及時有效地反饋,進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期間服務企業水平,形成合力,加快發展。這種開放性、主動性的服務姿態,迎來企業家的陣陣掌聲。值得一提的是,山東省委政策研究室一行會后走訪了山東省建設監理咨詢有限公司,並與企業負責人進行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企業的業務范圍以及復工復產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對相關政策進行解讀。

開展“雙報到、雙服務”活動期間,山東省委政策研究室6名黨員干部下沉社區一線,積極參與卡口執勤、入戶排查等工作,筑起基層防控“防火牆”。作為“雙報到、雙服務”活動的延伸,此次座談會的舉行,在疫情期間為企業復工復產打了一針強心劑,同時更加堅定了政府為企業解難題、搭橋梁的決心。“黨員干部應該出現在最一線,出現在企業和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山東省委政策研究室綜合研究處處長羅萬軍說,“我們通過送政策到企業,把黨和政府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的政策向各企業宣講清楚,增強企業戰勝疫情的信心,同時聽取企業家的所思所想和意見建議,對於我們做好今年工作很有幫助。”(劉陽)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