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發布通告 境外入濟人員必須第一時間進行健康申報

2020年03月10日09:47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濟南市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發布通告 境外入濟人員必須第一時間進行健康申報

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呈現快速蔓延趨勢。為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和擴散,保障我市人民群眾和境外入濟人員(指2月10日以來從國外、境外通過直接抵達或中轉方式進入濟南的人員,下同)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今天,濟南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布《關於加強境外入濟人員疫情防控的通告》。

《通告》要求,境外入濟人員必須第一時間向居住地或工作地所在村居報告登記,並通過“濟南健康易通行APP或二維碼”如實進行身份核驗和健康申報,確保信息完整、詳實、准確;境外入濟人員必須嚴格執行集中隔離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14天措施;境外入濟人員必須嚴格落實“雙測溫兩報告”等制度,知曉《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告知書》規定的權利和義務,配合做好留觀工作;境外入濟人員必須積極配合所在村居相關工作人員開展入戶隨訪工作;境外入濟人員必須嚴格遵守我國關於疫情防控的各項法律、法規和規定,如有違反,將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李雪梅)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