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復工復產融資難題 濟南為企業辦理動產抵押登記8.9億元

2020年03月10日09:09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緩解復工復產融資難題 濟南為企業辦理動產抵押登記8.9億元

復工復產融資難怎麼辦?可辦理動產抵押。9日,記者從市市場監管局獲悉,1月25日至3月9日,全市動產抵押登記38件,約8.9億元。

什麼是動產抵押?就是將企業的動產(包括生產設備、原材料、半成品、產品等)抵押給債權人,使存量動產變為資金,盤活企業資產,拓寬融資渠道,解決融資難題。

記者了解到,企業以動產抵押實現融資時,應當向抵押人住所地的區縣級市場監管部門辦理抵押登記。市場監管部門按照《物權法》有關規定,根據當事人申請,對當事人在相應動產上已經設立的抵押權進行記錄並公示。

據悉,符合條件的企業均可登錄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通過動產抵押登記業務系統,進行身份注冊后,按照提示逐步錄入有關信息及材料。提交申請后,等待審核打印《動產抵押登記書》,網上自行公示,即完成辦理。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