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的復雜性緊迫性,做到兩手抓、兩手硬

2020年03月08日09:42  來源:濟南報業全媒體
 
原標題:孫述濤: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的復雜性緊迫性,做到兩手抓、兩手硬

3月7日上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全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組長(總指揮)孫述濤主持召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結合當前面臨的新形勢安排部署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會上,全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相關專項工作組匯報了最新情況,與會人員作了發言。

會議指出,當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但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加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也在加大。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的復雜性、緊迫性,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統籌能力,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在這場大戰大考中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會議強調,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振奮精神,擔當作為,努力鞏固成果、擴大戰果。要周密做好入濟人員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完善機制、壓實責任,嚴防輸入性感染。要關心關愛一線工作人員,加強防護物資保障,切實幫助他們做好自我防護,解決后顧之憂。要高度重視醫療垃圾廢棄物處理工作,堅決杜絕二次污染。要抓好留觀點的規范管理,做好生活垃圾、醫療廢棄物、糞便、污水處理和消殺工作,確保萬無一失。要強化組織領導,堅持指揮部統一指揮、各專項工作組具體負責,確保各項工作高效順利推進。

會議強調,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有力有序推進企業復工達產。要做好對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點項目的精准服務,積極落實各項扶持政策,幫助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恢復正常經營,通過走訪及時了解他們的需求,有針對性地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要立足長遠,針對新形勢安排好全年工作,使之更有利於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響,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市領導鄭德雁、王京文、王桂英、尹清忠,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出席會議。(王彬)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