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光市消防救援大隊深入轄區復產復工企業開展消防安全監督檢查

2020年03月09日14:0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3月9日電 為切實做好防疫期間復產復工企業消防安全工作,3月6日,壽光市消防救援大隊深入轄區復產復工企業開展消防安全監督檢查工作。

大隊監督執法人員對企業消防安全責任制落實、消防安全日常檢查巡查、員工“四個能力”掌握情況、安全出口及消防通道是否暢通、消防設施及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生產過程中是否存在私拉亂接電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員是否在崗在位等情況進行了詳細檢查,並詳細詢問了企業負責人滅火應急預案制定情況,督導復產復工企業加強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同時針對防疫期間,復產復工企業存放及使用酒精、消毒劑等消毒用品注意事項進行了指導說明。大隊監督執法人要求復產復工企業負責人加大日常防火巡查力度,加強員工消防安全培訓,全力消防各類火災隱患,始終確保疫情防控的關鍵節點安全生產總體形勢萬無一失,確保企業內部安全穩定。

下一步,大隊繼續加強對轄區內復產復工企業的消防安全檢查、開展打通“生命通道”專項整治、高層建筑消防安全綜合治理等工作“回頭看”,推動企業不斷提升消防安全意識,切實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圍。 (崔建群)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