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青島:筑牢國門疫情防線 她們“巾幗不讓須眉”

【查看原圖】
青島機場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八隊民警王藝儒俯身安撫一位等待通關的小朋友。疫情期間由於通關時間相對變長,民警們要時常應對旅客各類咨詢提問。(攝影 解豪)
青島機場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八隊民警王藝儒俯身安撫一位等待通關的小朋友。疫情期間由於通關時間相對變長,民警們要時常應對旅客各類咨詢提問。(攝影 解豪)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2020年03月07日09:36

人民網青島3月7日電 (劉穎婕)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隨著境外疫情形勢的持續變化,口岸疫情防控任務異常繁重。青島機場作為山東出入境客流量最大的對外開放口岸,駐守在這裡的移民管理女警迎難而“守”,以巋然的“逆行”姿態,在崗位上即將迎來特殊的“三八婦女節”。

口岸國門疫情防控的特點,在於高頻次密切接觸的風險隱患上,被密切接觸感染的風險巨大,一旦被感染后潛伏期內傳播擴散的隱患更是難以想象。在這樣的疫情形勢和職業風險面前,防控阻擊戰打響的一個多月來,青島機場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的女警們聞令而動、勇挑重擔,嚴密落實口岸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未發生一例疑似感染病例,未發生一起勤務差錯事故。

在口岸協作防控體系中,她們的崗位職責各不相同,有與海關等聯檢單位協同有序、勤務組織指揮若定的執勤隊負責同志﹔有面對重點旅客主動請戰、維護出入境秩序沖鋒在前的普通執勤民警﹔也有上傳下達及時高效、千方百計籌措防護物資的機關保障人員。面對不同的任務考驗,她們都以鏗鏘有力的實際行動,在每一個細分的戰場上樹立起巾幗擔當的旗幟,為筑牢國門疫情防線貢獻出“不讓須眉”的女性力量!

“疫情尚未結束,我們不能有絲毫鬆懈。”執勤三隊(女子旅檢隊)隊長馮哲說,“隻要每個人做好自己、眾志成城,我們一定可以戰勝疫情!” 

分享到: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