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下發通知 對醫療衛生機構給予支持保障

2020年03月07日08:31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委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通知 對醫療衛生機構給予支持保障

  為保障醫療衛生機構正常運轉,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日前,山東省委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通知,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對醫療衛生機構給予支持保障。

  通知明確,對於受疫情影響,面臨暫時性運行困難,確實無力足額繳納醫療保險費的醫療衛生機構,按規定經批准后,可緩繳最長6個月的醫療保險費。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職工可按照規定依法享受醫療保險待遇。緩繳期滿后,應足額補繳緩繳的醫療保險費,不影響參保人員個人權益。2020年3月1日至12月31日,下調醫療衛生機構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費費率1個百分點。

  通知明確,對定點救治醫療機構提前撥付不少於1-2個月醫保基金,並根據需要及時追加,且不納入醫療機構總額預算控制指標。對承擔疫情防控任務的基層醫療機構提前預付不少於1個月的醫保基金。醫保經辦機構向醫保協議定點醫療機構預付1個月醫保基金,用於協議定點醫療機構以往採購藥品和耗材的應付款項。

  疫情期間,醫療衛生機構開展與疫情防控相關的基本建設和設施改造升級項目,在立項、審批、預算調整等方面簡化程序。各市可根據當地承受能力降低醫療衛生機構用水、用氣、取暖費用負擔。對參加疫情防治工作的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按照各級政府規定標准取得的臨時性工作補助、獎金和提高工資薪金部分,免征個人所得稅。

  據悉,此次支持保障范圍為公立醫療衛生機構和承擔定點救治任務的社會辦醫療機構。(李振)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