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山東時刻系列報道

山東:抗美援朝老黨員88歲生日捐款一萬元戰疫情

2020年03月06日15:3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老黨員楊安成心系祖國不忘本
老黨員楊安成心系祖國不忘本

人民網青島3月6日電 3月3日下午,一個電話打到山東省青島平度市明村鎮黨委,來電人表示想替他的爺爺,參加過抗美援朝戰爭的老黨員楊安成,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1萬元,為抗擊疫情貢獻一份力量。

接到電話后,鎮黨委立即安排專人聯系對接,做好捐款接收,並代表黨和政府對老人表示衷心的感謝。很快,1萬元疫情防控捐款就打到了鎮黨委黨費專用賬戶上。

據了解,楊安成老人1932年出生於明村鎮楊家圈村,1951年入伍參軍,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解放軍,同年入朝參加抗美援朝戰爭。在戰斗中,楊安成作戰勇猛、奮勇向前,榮獲三等功一次。1955年楊安成因作戰頭部受傷致一等殘疾,失去勞作能力,准予回家供養。回村后楊安成積極支持並參與村庄各項工作,於1971年3月通過村黨支部黨員大會表決通過成為一名共產黨員。入黨后,楊安成嚴格按照黨員標准要求自己,認真履行黨員義務,為村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得到全村黨員群眾的一致好評與肯定。

疫情爆發以來,楊安成老人每天通過觀看電視和報紙了解疫情防控情況,時刻關注著家鄉的疫情防控工作。3月3日是楊安成老人88周歲的生日,本來是家人團聚共同慶祝老人壽辰的幸福時刻,但是老人考慮到現在是疫情防控關鍵時刻,主動要求子女們不要過來慶祝,減少人員聚集,並決定向鎮黨委捐款1萬元用於抗擊疫情,讓這個生日過的更有意義。

老人表示:“國家養了我這麼多年,我的一切都是國家給的。現在疫情這麼嚴重,我沒有機會沖在一線,隻能響應國家號召在家裡防疫,但心裡總想為國家做點什麼。”老人的想法得到子女們的全力支持,並由孫子楊志強替他將1萬元捐款送到了鎮黨委。

疫情無情,人有情。面對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楊安成這位年近九旬的老黨員,彰顯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責任擔當,用自己的行動傳播著正能量。(孫林 呂成俊 孫科強)

老人年輕的時候
老人年輕的時候
老人珍藏的軍功章
老人珍藏的軍功章
復員軍人証書
復員軍人証書
功勞証
功勞証
(責編:翟晨曦、聶俊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