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主持召開財稅工作視頻調度會議 精准施策加大稅源培植建設力度

2020年03月03日11:37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主持召開財稅工作視頻調度會議 精准施策加大稅源培植建設力度

3月2日晚上,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主持召開財稅工作視頻調度會議,調度各區縣財稅工作情況,分析問題,強化措施,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孫述濤強調,全市財稅系統要堅定信心、迎難而上,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手抓、兩手硬,全力抓好財稅各項工作,為全市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財稅支撐。

會議聽取了全市和各區縣1-2月份財稅工作情況及全面完成一季度目標任務的工作措施匯報。

孫述濤強調,思想上要高度重視。抓好財稅工作,體現了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的責任擔當和駕馭經濟發展的能力。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狠抓經濟發展,全力以赴組織好財稅收入,確保實現經濟發展預期目標。要科學決策,認真分析經濟運行趨勢,准確把握經濟運行規律,精准施策,做好稅源培植建設工作。要組織好財稅收入,財政部門發揮牽頭作用,扎實做好服務企業工作,依法加強稅收征管,確保應收盡收,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實的財力保障。要全力以赴推進復工復產和項目建設,幫助企業增強發展信心,實現提質增效。要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嚴格壓縮一般性支出;加強預算管控,實現精准支出、高效支出,著力提高財政資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要加大投資力度,創新政府投資方式,打好政策組合拳,引導和帶動社會資本擴大有效投資,撬動更多大項目好項目開工建設。要做好存量資產的管理和處置,確保國有資產保值增值。要繼續做好“雙招雙引”工作,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濟南市委常委、副市長鄭德雁,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出席會議。(鹿振林)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