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州醫學院附屬醫院:16天后她和主治醫生再相遇

2020年02月27日18:4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濱州2月27日電 2月27日,目前為止濱州市濱城區唯一一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來到濱州醫學院附屬醫院復查,接待她的恰好是她住院治療期間的主治醫師劉同剛。2月11日,患者治愈出院,2月26日,劉同剛解除隔離觀察,這是兩人時隔16天后再次相遇。

劉同剛對待病人也總是特別有耐心。患者住院治療期間,第二次咽拭子結果“可疑”,劉同剛就從發病原因、康復過程、檢測結果等給患者科普了一遍。為了避免患者出現心理問題,劉同剛經常為患者做心理疏導工作。那個時候,患者每次見到劉同剛時,他都是穿著厚厚的防護服,戴著護目面罩。今天來復查,雖然劉同剛還戴著口罩、防護帽,但這是患者見過劉同剛最清楚的樣子,“很帥!”

早在2月15日,患者就流露出捐獻血漿的想法,今天復查將做血常規、肝功能、腎功能、CT等檢查,如果一切指標正常,患者將捐獻血漿用於救治其他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張瑩瑩 張峰)

(責編:翟晨曦、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