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淄區聞韶街道環境整治工作“見底色、見原色”

2020年02月26日15:5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淄博2月26日電 近期,臨淄區聞韶街道按照市區環境大整治大提升大綠化實施方案的要求,以“黨建引領、區域共治、凝聚力量、服務民生”為工作思路,面對問題不鬆勁,盯著問題想辦法,始終把解決生活區環境臟、衛生差、安全隱患多等問題作為強化環境整治的抓手,補短板、治亂象、強管理,全面提升美麗聞韶“新顏值”的同時為疫情防控打下堅實的基礎,推動聞韶環境整治工作“見底色、見原色”!

提高認識,細化責任抓落實

臨淄區聞韶街道召開工作推進會,統一街道和社區干部思想,增強政治意識。街道制定環境整治標准及要求,細化到邊邊角角,各社區按照標准舉一反三,逐網格“地毯式”排查。同時將全體機關干部分配到各社區,明確職責分工,與社區干部協同作戰,形成工作合力。

召開工作推進會

突出重點,多方參與共整治

全面實施市場化保潔,實行“機械化清掃、精細化保潔”作業模式,轄區主要干道機械化清掃率達到100%,背街小巷輔以人工清掃,實現主路見本色、輔道無積塵、背巷無死角。針對轄區物業范圍內112塊裸露土地共計三萬余平方米,做好裸土綠化實驗,從狗牙根、黑麥草、四季青等草種子中,選擇了喜陰耐旱的四季青,全面撒播復綠。針對建設工地巡查耗時耗力的問題,街道引進“無人機”,全面摸排建設工地存在的問題,對環境整治情況進行查漏補缺,全面發現整治死角和盲區,通過遙控拍照和精准定位,讓垃圾點無處“藏身”。

廣泛宣傳,凝心聚力創氛圍

發揮黨員干部帶動作用,以志願者、社區居民為主體,向群眾發放《向不文明行為宣戰倡議書》,提高群眾環境保護意識。利用各類媒體、各種形式,通過宣傳欄、電子屏幕、微信群、小喇叭、橫幅、簽訂承諾書、倡議書、志願巡邏隊等多種渠道,迅速做好環境“大整治大提升大綠化大掃除”專項行動的宣傳,與社區居民達成共識,形成強大社會動員氛圍。倡導居民發現不文明行為可以通過街道7178890民生熱線進行舉報,成立微信群曝光台,對生活區內亂堆亂放、亂搭亂建、垃圾死角等突出問題進行曝光、點名批評。

與黨員簽訂承諾書責任書,與居民簽訂倡議書

強化督查,嚴肅問責促實效

由街道主要負責同志帶隊,不定時間、不定路線,實地督導社區工作開展情況。街道市政委、督查室等部門聯合開展不間斷巡查,建立問題台賬,及時交辦解決,落實責任網格、責任社區和包片領導“三級”長效責任制度,對工作不積極、責任不落實、整改不徹底的予以問責,堅決做到立行立改、徹底整改。

臨淄區聞韶街道加強落實城市精細化管理,真正做到以“繡花”功夫推進城市精細化、智能化、人性化管理,清除管理盲區和衛生死角,整體提升城市管理質量和水平,讓城市更安全、更清潔、更有序、更便民。(陳衛華) 

(責編:翟晨曦、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