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苑:用畫筆記錄郵政抗“疫”瞬間

【查看原圖】
董苑繪畫照
董苑繪畫照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2020年02月26日17:49

人民網青島2月26日電 “這幅是青島市郵政分公司領導與青大附院領導現場指揮郵政專車直運武漢援顎醫療隊后勤保障物資的情景﹔這幅是青島郵政的綠色通道向武漢發出的第一批防疫物資的情景﹔還有郵政黨員沖鋒在前帶領同事們堅持投遞做好普遍服務的情景……我們青島郵政員工齊心協力,共克時艱,一起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青島市黃島區郵政分公司集郵與文化傳媒部員工董苑用自己的畫筆,向我們講述著青島郵政的抗“疫”故事……

青島郵政在疫情期間迅速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和上級部署要求,黨員干部帶頭沖鋒在一線,全市郵政上下眾志成城、越是艱險越向前,防疫物資免費寄遞綠色通道不停歇,普遍服務不停步、不間斷,在地方政府有需要、廣大市民有呼喚時,勇挑重擔展現國企擔當抗擊疫情的一個個動人場景,感動鼓舞著在去年底光榮的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的董苑。庄嚴的入黨誓詞牢記心中,領導同事們沖鋒在抗擊疫情一線的畫面不斷在腦海中浮現,於是,董苑拿起畫筆,發揮自己的繪畫特長,在做好本職工作之余,用畫筆將一幕幕青島郵政抗擊疫情的感人畫面記錄下來,為抗擊疫情增添正能量。

這一幅幅現場感十足的抗擊疫情手繪畫,董苑都是在下班回家后的夜裡畫成的。在此期間,她在上班忙碌一天后,晚上回家准備晚飯,然后輔導小學一年級的兒子功課,她在輔導兒子學習的間隙,就開始構思抗“疫”場景該如何刻畫,等把孩子哄睡之后,她就開始在燈下把構思好的畫面一筆筆用心畫出來。幾天時間,十幾幅真實生動的郵政抗“疫”手繪作品就躍然紙上了。

這位新黨員,用自己這種特殊方式用心為抗擊疫情盡著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表達出青島郵政干部員工眾志成城、攻堅克難戰勝疫情的必勝信心,傳遞著鼓舞抗疫信心和斗志的正能量。

郵政抗“疫”手繪畫中有郵政營業網點提前復工復產,黃島郵政公司領導們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進行慰問,送上防疫物資﹔有特殊服務不鬆懈,機要通信部門員工堅守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機要通信工作﹔有普遍服務不停歇,郵政黨員帶頭到疫情較重區域投遞,隻為盡快將郵件送達用戶﹔有黃島郵政疫情防控工作突擊隊員為上班員工進行體溫測量,保障員工安全﹔有后勤保障員工每天對郵政辦公場所、日常設備等進行多次消毒,保障工作環境安全﹔有支局員工對著鏡頭“比心”迎接春天,堅定信心抗擊疫情。

董苑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積極參加黃島區分公司各項幫扶行動中。在幫扶民用預約口罩郵件投遞中,董苑與同組幫扶突擊隊員王存崗為提高投遞效率,提前規劃好投遞路線,合理分工協作,王存崗駕車,董苑負責電話通知用戶,為加快投遞進程,兩人壓縮休息時間,在18個幫扶突擊小組中最先完成投遞任務,及時妥投120份口罩郵件,得到用戶、領導同事們的一致好評。

抗擊疫情,你我同在,

雖身處不同戰線,合力抗議疫情是我們不變的誓言,

一幕幕感人瞬間、暖心場景的背后,激蕩著郵政人無比深沉的家國情懷。(崔鵬森 朱應林) 

分享到:
(責編:劉穎婕、胡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