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主持召開市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第二次會議

2020年02月25日14:32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主持召開市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第二次會議

2月24日上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指揮長孫述濤主持召開市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第二次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會議部署要求,集中研究解決濟南市經濟運行中存在的突出困難和問題,全力做好“六穩”工作,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聽取了指揮部九個小組的匯報,現場研究解決防疫物資保障、交通物流、復工達產等方面存在的問題。

孫述濤指出,各級各部門單位要正確把握疫情防控與經濟運行的關系,一切行動聽指揮,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市區兩級指揮部要理順機制,形成聯動;各指揮部要科學決策,高效運轉,凝聚工作合力,即時解決問題。要統籌工作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社會和諧穩定工作。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加強疫情防控分級分類管理;抓好防疫物資保障,全力滿足疫情防控和復產復工需要;保障市場供應,確保糧油蔬菜等價格穩定。要統籌人大、政協、紀委監委及檢察院的工作力量,做好對各級的督查監督工作,確保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統籌各部門單位的工作力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確保正常運轉的前提下,將工作力量下沉到基層一線,服務企業項目發展,協助基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指導統籌各區縣工作力量,實現市區聯動,凝聚合力抓好各項工作落實。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格執行雙測溫兩報告、公共區域消殺、人員管理、健康管理等措施。要做好經濟運行工作,對企業和項目要逐個研究,精准施策;盡快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與時間賽跑,不能延誤時機;推進重點項目盡快落地,突出抓好外資項目,全力以赴為全球產業鏈上的企業提供生產要素保障;認真研究解決企業生產鏈、產業鏈的制約因素,著力解決企業的用工用料用錢等問題。要超前謀劃工作,關注政策導向,加強項目包裝,打好經濟發展主動仗;及時兌現各項扶持政策,發揮好國企與各平台公司的表率作用,多點發力加快培育消費市場,加強交通運輸保障,優化審批服務,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

市領導楊峰、蔣曉光、鄭德雁、吳德生、王京文、孫斌、尹清忠,市政府黨組成員、辦公廳黨組書記劉科參加會議。(鹿振林)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