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新冠肺炎康復者捐獻恢復期血漿”獎勵基金在山東設立

2020年02月25日17:5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2月25日電 (記者潘俊強)來自山東濟南、德州、濱州、泰安的5名新冠肺炎康復者日前在山東省血液中心採血點捐獻恢復期血漿,其中2人採血成功。

為號召和鼓勵更多新冠肺炎康復者志願捐獻血漿,華夏保險山東分公司與山東省紅十字會、山東省血液中心在現場聯合舉行“新冠肺炎康復者捐獻期血漿”獎勵基金成立儀式,對捐獻血漿者進行定向獎勵。該獎勵基金總額最高100萬元,由華夏保險山東分公司捐助。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眾多危重病人亟待救治。在目前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療藥物的前提下,全國各地陸續採用新冠肺炎康復者恢復期血漿治療重症、危重症患者。國家衛健委、中國紅十字會聯合印發了《關於做好新冠肺炎康復者捐獻恢復期血漿招募動員服務工作的通知》,要求結合各地實際探索捐獻恢復期血漿激勵機制。

華夏保險山東分公司除對初次捐獻血漿成功者給予3000元獎勵外,對其第二次、第三次捐獻分別給予1500元獎勵,單人最高獎勵6000元。同時,華夏保險山東分公司還為捐獻者家庭免費贈送最高100萬保額的風險保障。該公司呼吁全社會積極響應科技部開展的“千人獻漿救千人”行動,讓愛心接力,讓生命接續。

據悉,在疫情爆發的第一時刻,華夏保險針對新冠病毒感染客戶推出開通理賠快速通道、取消醫保費用限制、取消定點醫院限制、取消自費藥限制等若干舉措。在抗疫阻擊戰進入攻堅克難的關鍵時刻,華夏保險“防疫保險捐贈計劃”2月4日正式上線。該計劃將為兩千萬客戶及五十萬前后線事業伙伴免費提供每人20萬元的保障額度(對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導致的身故及傷殘提供20萬元保額),累計保額達4萬億元,保險期間90天。截止2月19日17日,華夏保險“守護保”防疫保險捐贈人數突破1000萬。截止2月21日,山東分公司已向全省100萬客戶送去“守護保”防疫保險。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