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山東大部有霧 濟南、青島、淄博等地已發大霧預警

2020年02月25日09:14  來源:大眾網·海報新聞
 
原標題:雨后山東大部有霧 濟南、青島、淄博等地已發大霧預警

24日山東迎來大范圍降雨,需要注意的是隨著雨水到來的,還有大霧。據山東省氣象台,24日夜間,山東的降雨還會繼續,同時全省大部地區有霧或輕霧。

24日晚,濟南市氣象台發布大霧黃色預警信號。目前濟南大部分地區已經出現能見度小於500米的大霧,局部地區能見度小於200米,預計24日夜間到25日早晨大霧天氣仍將持續。

記者注意到,截至24日晚9點半,山東淄博、濰坊、威海、青島、聊城等5市已發布大霧預警。

山東短期天氣預報:

今天夜間,魯中的東部、魯東南和半島地區天氣陰有小到中雨,魯西北的西部和魯西南地區天氣陰有小雨轉多雲,其他地區天氣陰有小雨,全省大部地區有霧或輕霧﹔明天白天,魯西北的東部、魯中的東部和半島地區天氣陰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區天氣多雲。魯西北的東部和魯中的北部地區北風2∼3級增強到4∼5級陣風6級,半島地區南風3∼4級轉北風4∼5級陣風6級,其他地區南風2∼3級轉北風3∼4級。

最低氣溫:魯西北的東部、魯中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4℃左右,其他地區6℃左右。

25日夜間到26日白天,全省天氣多雲轉晴。北風,魯西北的東部、魯中的北部和半島地區4∼5級陣風6級,其他地區3∼4級。

最低氣溫:魯西北的東部、魯中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1℃左右,魯南地區6℃左右,其他地區2℃左右。

26日夜間到27日白天,全省天氣多雲轉陰,魯西北的西部和魯西南地區有小雨或雨夾雪,魯中和魯東南地區有小雨。半島地區北風4∼5級轉南風3∼4級,魯西北的西部和魯南地區北風3∼4級,其他地區北風轉偏東風3∼4級。

最低氣溫:魯西北的西部、魯西南和沿海地區1℃左右,其他地區-2℃左右。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