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號”歐亞班列開行春節以來第五十列

2020年02月24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齊魯號”歐亞班列開行春節以來第五十列

本報濟南2月23日電 (記者肖家鑫)2月21日下午,由山東高速集團統籌運營的“齊魯號”歐亞班列開行自春節以來的第50列,這也是今年累計開行的第120列。該班列裝載機械設備、日用品等貨物,共計42組集裝箱,由山東濟南發出,將於12天后抵達莫斯科。

“齊魯號”歐亞班列作為山東外貿進出口的“晴雨表”,其運營情況備受社會關注。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山東高速集團堅持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兩手抓、兩手硬”,1月份開行“齊魯號”81列,同比增長30.6%,進出口貨值約4.26億元,實現首月開門紅。

受疫情影響,“齊魯號”歐亞班列在2月1日—5日僅辦理在途回程業務,原計劃6列去程班列延期發運。在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自2月6日起,全面恢復了“齊魯號”去程業務。

截至目前,“齊魯號”歐亞班列在山東省內的5個主要到發站點(濟南、青島、煙台、濰坊、臨沂)均已恢復正常運營。周開行列數已恢復至20列左右,與疫情發生前基本持平,實現了常態化開行,顯示出山東外貿進出口企業復工復產取得積極成效,產能正在快速恢復。

“齊魯號”歐亞班列在疫情期間的平穩開行,為山東進出口企業提供了暢通高效的物流大通道,降低了疫情對進出口企業的沖擊,為山東外貿穩增長提供了支撐。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4日 11 版)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