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省政府召開視頻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2月24日08:51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省政府召開視頻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省委省政府召開視頻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劉家義講話 龔正付志方出席

  2月23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出席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會后,省委、省政府召開視頻會議,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提出要求。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省政協主席付志方出席。

  會議指出,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堅定打響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級各部門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的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堅定信心、細化分工、扛牢責任,把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行動上。

  會議強調,近期要召開省委常委會和全省動員部署會,對學習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出具體安排。各級各部門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要求,深入研判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疫情防控形勢,完善貫徹落實疫情防控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具體舉措,謀劃好下步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當前,各項工作目標任務、具體要求都十分明確,關鍵要狠抓落實,一件一件、一項一項推動落地見效。要在毫不動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對照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省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倒排工期,搶抓進度,抓好復工復產、項目建設、擴大消費、三大攻堅戰、保障民生、社會穩定等各項工作。各級領導干部要擔起責任、作出表率,時刻保持“戰時”狀態、“沖鋒”姿態,確保作風在狀態、工作在狀態、精神在狀態、責任在狀態,推動各項工作措施落實。

  有關省領導、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