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山東時刻

保“菜籃子”山東省生鮮農產品產銷對接平台上線

2020年02月22日11:4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2月22日電(張代生)21日下午,山東省生鮮農產品產銷對接平台在濟南上線發布。據了解,該平台旨在推動生鮮農產品供應體系建設,為防疫工作期間的農產品上行做好保障。

發布儀式上,山東省商務廳副廳長張義英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一些地區的生鮮農產品遇到價格走低及銷路不暢問題,不僅損害了種植戶及涉農企業的利益,也影響到市場保供。山東省商務廳委托省電商促進會開發“山東生鮮農產品產銷對接平台”,目的就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通過網上實現農產品種植基地、合作社、供應商與商超、電商平台、批發市場以及大中型企事業單位等各類渠道的對接,打造生鮮農產品線上數字供應鏈,力求通過平台系列工作及各地市配合,解決供應鏈不匹配帶來的局部地區農產品滯銷賣難問題。

據悉,截止目前,平台已累計發布農產品銷售信息399條,電話信息復核282條,對接供應方 353家,重點涉及蔬菜、水果、水產品、肉禽蛋等品類;累計供應信息:蔬菜類4800噸、肉類290噸、水果類6800噸、水產類200萬噸。累計帶動農產品成交量80噸,成交額達60萬元。

據介紹,用戶可通過手機或電腦登陸平台(ncp.sdepa.org.cn),或可關注山東省電子商務促進會微信服務號、星宏辰極智慧農業微信訂閱號,通過“產銷對接”入口提報並查看產銷信息,接收信息匯總情況,或訪問山東省電子商務公共服務平台網站、山東省電子商務促進會網站進行信息提報。

 

(責編:劉穎婕、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