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高新區“雲簽約”166億元

2020年02月21日10: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青島高新區“雲簽約”166億元

本報電 (杜紅)2月20日,山東青島高新區2020年首批落地項目線上集中簽約儀式在青島舉行。利用遠程網絡視頻系統,通過一個多小時的“雲洽談”和“雲推介”,青島高新區管委與各項目方簽署了相關協議,8個總投資166.15億元的重點項目和3名高端人才順利完成線上簽約。

此次項目的集中落戶,不僅是高新區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醫療醫藥、人工智能+高端裝備制造、現代服務業等前沿產業領域的一次綜合布局,更是圍繞疫情防控之下的后續科技創新和經濟發展工作“提前備課”——引進大數據項目助力國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與武漢企業攜手發展實現“魯鄂與共”、圍繞產業匯聚人才為區域高質量發展注入“第一資源”。

青島高新區管委主任李鴻雁在致辭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青島高新區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目前全區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平穩,企業開工復工有序推進。此次線上集中簽約的項目投資規模大、科技含量高、引領作用強,與園區產業發展方向高度契合,必將對區域決勝“雙招雙引”第一戰場、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產生重要推動作用。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02月21日 第 03 版)

(責編:鄭浦麗、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