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 孫述濤出席並講話

2020年02月19日10:38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濟南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 孫述濤出席並講話

2月18日下午,濟南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聽取各區縣疫情防控及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書記、市長、全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組長(總指揮)孫述濤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細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嚴格落實“雙測溫兩報告”,有序組織企業復工復產,統籌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和諧穩定。

孫述濤強調,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推動疫情防控工作在前期基礎上標准更高、要求更嚴、措施更細,特別是要抓好精細管控,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地。要嚴格落實每天“雙測溫兩報告”制度,即:市民個人居家、工作或外出必須每日自測兩次體溫,體溫超過37.3℃的必須如實向單位、村居報告;各單位必須在入口處和單位內部組織專人每日兩次測量體溫;單位、村居對體溫超過37.3℃的人員情況必須如實向疫情防控部門報告。要嚴格防控重點區域、重點環節,對村居社區、企業單位、機場車站、公交車出租車等重要關口、重點部位嚴格管控,從嚴從細從實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要強化細管,突出抓好商務樓、寫字樓等區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實抓好畜牧業的防疫管理,嚴防重大動物疫情發生。要有序引導生活性服務業企業恢復營業,滿足廣大市民群眾的正常生活需求。各行業主管部門要積極作為,總結好的經驗做法,確保防控措施嚴格落實。各區縣要統籌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和諧穩定。對紀委移送的疫情防控察訪發現問題,要舉一反三,避免類似問題再發生。

市領導蔣曉光、鄭德雁、王桂英,市政府黨組成員、辦公廳黨組書記劉科出席會議。(王彬)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