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山東時刻系列報道

讓溫暖貼身相伴,海信家電向武漢醫療隊捐贈干衣機

2020年02月19日14:3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讓溫暖貼身相伴,海信家電向武漢醫療隊捐贈干衣機

人民網青島2月19日電(孫林)2月18日下午,一輛運輸卡車從上海駛出——它將途經江蘇、浙江、安徽、河南,最終到達此次貨物運輸目的地湖北武漢。車上是由位於山東省青島市的海信家電集團捐贈的旗下歐洲品牌Gorenje(戈蘭尼)原裝進口干衣機。發稿前,記者從海信家電集團獲悉,這批物資已順利抵達武漢,將分發給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讓他們每天都能穿上干爽、清潔的衣物。

“聽說全國去往武漢的醫護人員出發都很匆忙,雖然帶足了醫療用品,但是個人生活用品帶的不多。再加上武漢的天氣濕冷,駐地的空調不能開,洗完的衣服好幾天干不了,這才想到給他們送幾台干衣機過去,這樣就不怕換洗衣服不夠了。” 談到此次捐助的初衷,海信家電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

選好了商品,海信家電集團又立馬聯系物流商上海恆興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准備配送。辦理通行証、調配人員和車輛,所有的准備工作都在有條不紊地同步進行著。在海信家電,有來自武漢的員工主動要求參加這次的捐贈准備工作——今年春節,因為疫情他們沒能回家過年;現在,他們希望以另一種方式為家鄉盡一份心、出一份力。

2月18日下午三點多,負責此次運輸司機張偉的武漢之旅正式開始。雖然之前沒有跑過這趟運輸線,但在主動報名時,張偉就已經開始按照地址研究路線了。“現在選的這條路全程高速,路上車也不算多,公司辦好了通行証,應該沒問題。到現在也隻有往宣城的那一小段因為修路的原因不好走。”

晚上六點,張偉到達長興服務區,服務區的餐飲店也因為疫情暫停營業。這趟路上的三餐張偉也隻能靠泡面將就一下。今年32歲的張偉跟家人一起在上海生活,當得知他要往武漢送物資時,全家人沒有一個人反對,都在抓緊為他准備出門要帶的東西。

“口罩、帽子、消毒水都帶了,家裡人怕路上冷,還給我帶了床毛毯。本來以為自己准備的東西就夠用了,結果公司也給我准備了一份。”張偉說,往返來回需要20多個小時,回到上海后還需要隔離14天,這對他的工作和生活都會造成一定的不便影響,可他堅定而從容,“為國賣力抗擊疫情,也算是做了點小貢獻。”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