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住解決問題推動復工達產

龔正主持召開省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第二次會議

2020年02月19日14:17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盯住解決問題推動復工達產

  18日上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經濟運行應急保障指揮部指揮長龔正主持召開指揮部第二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調度分析經濟運行應急保障工作情況,研究《關於加快全省企業和項目建設復工復產的若干措施》《關於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解決經濟運行中存在的問題,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會議聽取了指揮部九個工作組的情況匯報,現場研究解決防疫物資保障、員工返崗、交通物流、復工達產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會議強調,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必須強化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和結果評價,找准症結、抓住要害、靶向施策,盯住解決問題,快速高效為群眾和企業排憂解難。一要突出重點,統籌抓好省內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服務國家防控大局“三條戰線”,織密織牢排查網、管控網,全面落實復工復產的疫情防控措施,推動“六穩”工作落地見效。二要精准施策,實行分區分級精准防控,有針對性組織低風險人群適時返崗,鼓勵具備條件的地方,在合理設置防護標准基礎上,盡快實現全面復工,既要提高復產率,更要注重提高達產率。三要創新方式方法,用好互聯網思維、信息化手段,暢通企業訴求表達渠道,優化服務流程,提高服務的精准化水平。四要用足用好財稅、金融、社保等政策,加強宣傳解讀,加力推進落實,確保企業第一時間享受到政策紅利。五要提高服務質量和辦事效率,全力幫助企業紓解困難,對企業和群眾反映的問題,實行台賬管理,加強跟蹤督導落實,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加快全省企業和項目建設復工復產的若干措施》,從保障返崗務工人員通暢出行、開展“點對點”定制化運輸服務、加強就業供需對接服務、堅決糾正“一刀切”交通管制行為、加強原材料供應保障等十個方面提出措施辦法。會議審議通過《關於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

  省領導王書堅、凌文出席會議。(袁濤 孫源澤)

(責編:翟晨曦、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