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三次全體會議 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加強審計監督

2020年02月18日09:20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三次全體會議 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全面加強審計監督

2月17日下午,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第三次全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工作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克強總理有關講話要求和全國審計工作會議精神,聽取2019年審計工作匯報,審議有關事項和文件,研究部署今年重點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龔正、陳輻寬、孫立成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省委審計委員會、全省審計機關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強化隊伍建設,積極履職盡責,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進展。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我省新舊動能轉換初見成效之年。各級審計委和審計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央審計委員會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緊緊圍繞“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圍繞做好“六穩”工作,更好發揮審計監督作用,推動我省審計工作邁上新的台階。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堅持黨對審計工作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敢於擔當作為,敢於動真碰硬,充分發揮審計利劍作用。要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當前要抓緊抓實疫情防控審計工作,聚焦防控政策措施落實、資金管理使用、社會捐贈款物分配,加大跟蹤審計力度,及時糾正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問題,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審計監督保障。要強化對我省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著力推進八大發展戰略、加快高質量發展、打贏三大攻堅戰、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其他重要改革舉措落實情況的跟蹤審計。要強化權力運行的審計監督,深化經濟責任審計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審計,加強交通基礎設施等重大投資項目審計,強化財政績效審計、國企國資審計。要通過審計監督,著力揭示制度體制機制方面的短板、弱項,提出對策建議。要堅持依法審計,對重大違紀違法線索、重大風險隱患,要及時請示匯報,堅決依法查處,促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強化審計機關內部管理,加強審計隊伍政治建設、紀律建設、作風建設、業務能力建設,全面履職盡責,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更大貢獻。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房賢剛 報道)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