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主持召開市長辦公會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工作

2020年02月17日14:22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孫述濤主持召開市長辦公會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工作

2月16日下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主持召開市長辦公會議時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科學精准防控,規范有序復工復產,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手抓”“兩不誤”,確保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會上,各分管副市長圍繞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的工作規則制度擬定情況、工作應對措施作了匯報交流。

孫述濤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處在關鍵時期,工作的重點將由以“死守”為主轉為以“細管”為主。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復雜性和艱巨性,保持戰時狀態,以更嚴更實更細舉措,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要明確重點區域,抓好村居、企業、寫字樓、商超的防控工作,嚴格落實消殺、體溫檢測、宣傳提示等防疫措施,織密防控網格,切實做到精細管控。要嚴格落實報告制度,引導廣大市民群眾自覺在家中測量體溫,出現發熱情況及時向所在單位、村居報告,並採取隔離觀察等措施。對故意瞞報、錯報者,將按照國家衛健委等四部委《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間保障醫務人員安全維護良好醫療秩序的通知》嚴格追究法律責任。要督導各單位嚴格執行體溫測量制度,切實落實疫情防控舉措。要做好發熱門診的規范管理、配強力量。要加強對醫療機構的管控,特別是對有發熱、咳嗽等症狀的人員及時按照規范處理,督導藥店嚴格落實禁止銷售退燒、止咳類藥品規定。要抓好發熱人員監測篩查,最大限度切斷傳染源。要抓好救治,提高治愈率,切實維護好廣大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孫述濤強調,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全力抓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特別是要加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要抓小、抓細、抓實,切實摸清底數,做好建立規范、制度、體系等基礎性工作,為精准施策、精准指導提供支撐,也為下一步經濟運行和社會治理打牢基礎。要完善支持企業應對疫情、共渡難關的政策舉措,有序組織各類生產企業復工復產,不等不靠,主動服務,做好分類指導,及時協調解決企業用工、資金、交通物流、原材料保障等問題,確保符合條件的企業盡早開工。要統籌謀劃好招商引資、融資、項目建設等各項工作,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市領導鄭德雁、吳德生、王京文、王桂英、孫斌、尹清忠,市政府黨組成員、市政府辦公廳黨組書記劉科參加會議。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