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下發通知:省外來濟返濟物資運輸車輛駕乘人員由企業隔離管理

2020年02月17日12:0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為進一步做好省外來濟返濟物資運輸車輛駕乘人員疫情防控工作,加強物資運輸服務保障,日前,濟南市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省外來濟返濟物資運輸車輛駕乘人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對登記、隔離、防護、督導等做出明確規定。

《通知》明確,其一,從省外來濟返濟的物資運輸車輛,除出發地或途經湖北重點疫區外,駕乘人員體溫檢測無異常的, 登記信息后予以放行。

其二,對無法實現居家隔離、需要連續執行到省外運輸任務的駕乘人員,參照《濟南市居家隔離管理技術規范》要求,由物資運輸需求單位落實防疫主體責任。物資運輸需求單位需提供履行防疫主體責任承諾書(加蓋公章並由法人簽字),安排專人攜帶有效身份証件在公路檢測點接站。來濟返濟人員不得進入社區,由企業實行隔離管理,在隔離區域內生活休息,盡量減少與他人接觸,並加強體溫檢測和防護,做好車輛防疫消殺工作。

其三,物資運輸期間,駕乘人員應做好個人防護,減少中途停靠,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做好各項防疫防護措施。

其四,執行省外運輸任務的駕乘人員返濟后,短期內不再外出的,由物資運輸需求企業落實主體責任主動報告駕乘人員社區居住地,街鎮組織落實居家留觀措施,村居防控組做好督導工作。

其五,各物資運輸需求單位如有逃避防疫管控等情形的,將納入不良誠信記錄﹔造成嚴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關責任。(李雪梅)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