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電價新政為涉農企業發5.4億元定向“紅包”

2020年02月17日08:48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電價新政為涉農企業發5.4億元定向“紅包”

由“工商業及其他用電”類別調整為“農業生產用電”類別,每度電可降低企業成本0.1元左右。記者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為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盡快恢復全省農業生產,確保重要農產品市場供應,根據《關於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加快恢復農業生產確保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的若干措施》規定,對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供銷合作社、郵政快遞企業、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在農村建設的保鮮倉儲設施用電,實行農業生產用電價格。

據介紹,疫情發生以來,省發展改革委出台系列電價政策,支持企業復工、復產,首先對中小企業用電施行“欠費不停供”政策,確保企業正常生產﹔其次對疫情防控期間暫不能正常開工、復工企業,放寬容(需)量電價計費方式變更周期和減容(暫停)期限,減輕疫情對企業經營影響﹔此次將保鮮倉儲設施用電由執行“工商業及其他用電”類別調整為“農業生產用電”類別,初步測算全省相關用戶年可減輕電費負擔5.4億元。另外,疫情結束后此政策也將繼續執行,切實支持全省農業企業做大做強。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