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284家市級以上農業龍頭企業復工生產

2020年02月16日19:34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企業復工復產 濟南在行動】我市284家市級以上農業龍頭企業復工生產

2月15日,記者從濟南市農業農村局獲悉,疫情當前,濟南市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勇於擔當,迅速行動,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安排生產保供給。截至目前,284家市級以上農業龍頭企業已復工生產,佔全市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總量的60%。

國家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濟南聖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春節假期期間提前復工,克服人員和原材料短缺的困難,緊急組織60名員工,24小時滿負荷生產,每天生產2.5萬個口罩,交由政府調配,緩解國內口罩供應緊缺現狀。省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濟南超意興餐飲有限公司制定嚴格的人、環境、打包餐具消毒流程,響應打包用餐和網絡訂餐方式,開設部分無食堂僅外帶門店,啟用無接觸配送供餐模式。山東匡山農產品綜合交易市場把保供穩市放在第一位,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組,設立保障供應專班,指導市場業戶積極配合政府對農產品市場的調控,杜絕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現象,確保疫情防控期間“菜籃子”產品數量充足、質量安全。

記者獲悉,市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山東唐荷堂生態農業有限公司、山東熹滿倉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山東濟西濕地生態農場有限公司和濟南勇輝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等“菜籃子”直通車承運單位在疫情期間堅持運行,合計日供應蔬菜水果近20萬公斤,送貨到社區、送貨到門,解決市民出行買菜不便的難題。(錢堃)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