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保持經濟平穩運行社會和諧穩定

2020年02月15日09:21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保持經濟平穩運行社會和諧穩定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保持經濟平穩運行社會和諧穩定

2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在北京市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認真學習《堅決貫徹習主席決策部署更加有效組織省軍區系統和民兵參加疫情防控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聽取省領導第二次帶隊赴各市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的匯報,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在疫情防控關鍵時刻給予精准有力指導,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須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堅決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全省上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省委常委會領導下,在省委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統一指揮下,全力以赴抓患者救治、抓疫情防控、抓物資保障、抓復工復產、抓民生保障、抓社會穩定、抓支援湖北,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積極成效。但從督導情況看,各地還存在麻痺懈怠、落而不實的問題,也存在復工不足、物資短缺等現象。全省各級各部門各單位必須打起十二分精神,把防控措施落得實而又實,把改革發展穩定抓得有力再有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指出,要全力做好對口支援黃岡工作。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措施,堅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切實加強統籌協調,全面保障前方需求。

會議強調,要在強化救治上持續用力,把專業醫護力量和保障物資投入到10家確診患者集中收治定點醫院,做好確診患者轉運工作,組織開展防疫科技攻關,以更科學更嚴格的措施做好救治工作。要組織相關企業持續擴大生產,增加醫療物資特別是醫用防護服、N95口罩、醫用普通口罩供應。要毫不放鬆地抓牢抓實各項防控工作,突出防輸入、防擴散,織密織牢防控網,壓緊壓實責任鏈條,健全完善制度機制,強化分級分區精准防控,把各項防控措施覆蓋到廠區、園區、商區、校區。

會議指出,要保持經濟平穩運行,突出抓大企業大項目帶動,突出抓工農業恢復生產,突出抓內外需協同拉動,強化原材料、設備、資金保障,幫助企業解決困難。要持續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確保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強化困難群體幫扶,著力解決群眾實際困難。要堅決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繃緊政治安全這根弦,將重點管控和社會面管控有機結合,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為。要加強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的針對性、實效性,增加深度報道、典型報道,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會議強調,要切實提高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加強工作統籌,做到實事求是,狠抓工作落實。組織部門和紀檢監察機關要發揮職能作用,在這場大戰、大考中發現干部、識別干部,對不擔當不作為的要嚴肅問責。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報道)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