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指揮!山東消防救援總隊領導一線督導企業安全生產

2020年02月15日18:2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山東總隊黨委常委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成契合實際的工作措施和具體行動,加強復工復產期安全生產組織領導,精心安排部署,嚴密細致做好復工復產安全監管、服務與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至7日,總隊長王偉深入濰坊、淄博等消防救援支隊和醫療防護用品生產企業、疫情定點醫院,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指戰員和政府專職消防員。

王偉總隊長高度重視疫情防控有關單位消防安全工作,先后深入山東愛達、山東威高、山東眾音等醫療防護用品生產企業和濰坊二院、威海二院等疫情防控定點醫院,實地檢查單位消防控制室人員值班、員工消防安全培訓、建筑消防設施運行等情況,在淄博支隊指揮中心運用“一呼百應”系統抽查新華醫療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情況,強調在當前特殊時期,疫情防控相關企業加班加點、高強度運轉,火災事故風險高,要嚴格落實消防安全管理責任,切實加強員工培訓、巡查檢查、值班值守和應急處置,全面落實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確保消防安全萬無一失。

2月2日至5日,總隊政委肖梟一行先后到濱州、濟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督導檢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防疫工作一線的指戰員。

在濱州市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肖梟政委實地檢查了應急值守、思想動員、人員管控、飲食衛生、預案編制、輿情引導等工作開展情況,在特勤消防站重點查看了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機動隊人員配備、個人防護、車輛編程、裝備配備、藥劑儲備情況。

在濱州醫學院附屬醫院、濱化集團及濟寧在建定點醫院施工現場、九爾醫藥公司,肖梟政委就控制室值班、疏散通道、消防通道、消防設施運行、疫情隔離區的防火和應急預案處置等工作進行了指導。

2月1日至3日,副總隊長吳福軍分別到山東省消防救援總隊訓練與戰勤保障支隊、搜救犬機動專業支隊和菏澤市消防救援支隊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吳福軍查看了防疫物資儲備及相關台賬資料,對支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給予肯定,並代表總隊黨委對春節期間堅守崗位的全體指戰員表示慰問。

2月4日至5日,總隊梁廣民副政委到棗庄市消防救援支隊和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隊督導疫情防控工作。在山東大明消毒科技有限公司,梁廣民副政委詳細了解了廠區功能規劃設置和危化品分布、運輸、儲存、使用情況,重點檢查了生產車間和成品倉庫物品堆放、消防控制室、消防安全通道及消防設施等情況,並叮囑企業負責人要強化自主管理,落實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確保消防安全。

2月2日至4日,總隊參謀長王發江帶隊到煙台市消防救援支隊和青島市消防救援支隊督導疫情防控工作,並親切看望慰問一線指戰員。督導期間,王發江參謀長檢查了營門出入體溫檢測、營區消毒、人員摸排等措施落實情況,查看了應急處置突擊隊車輛編組、裝備配備等情況,了解了洗消藥品、物資存儲、伙食保障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開展情況。

2月3日,總隊政治部主任崔連勝帶隊到德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專項督導,並親切看望慰問一線指戰員。在齊河縣人民醫院和普洛斯國際物流園,崔連勝主任檢查了各類消防設施是否配備完善、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實到位、安全出口是否通暢、消防控制室是否落實24小時值班等情況。

2月2日,總隊防火監督部部長董新明帶隊到日照市消防救援支隊督導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准備工作,並慰問一線指戰員。在日照三奇醫療衛生用品有限公司,實地檢查國家戰略應急儲備物資生產企業消防安全,分別聽取現場前置備勤組、重點盯防組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並針對復產復工企業火災防控提出具體要求。

自新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山東省消防救援總隊全體參戰指戰員主動作為、強化責任擔當、細化務實舉措,嚴防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確保了疫情防控期間隊伍管理和火災形勢“雙穩定”。(山東頻道)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