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嚴查4起假冒偽劣防疫用品違法案件 查獲涉案口罩9萬多隻

2020年02月15日09:36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山東嚴查4起假冒偽劣防疫用品違法案件 查獲涉案口罩9萬多隻

  山東省市場監管局今天通報第五批制售假冒偽劣防疫用品違法典型案件,這4起案件共查處假冒偽劣口罩93260隻,其中兩起為群眾舉報案件。

  案例一

  2月1日,青島市城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根據群眾舉報,聯合城陽公安分局食藥環偵大隊查處一起涉嫌銷售假冒3M口罩的違法行為,涉案口罩達90000隻。目前,城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已立案查處,並將涉嫌犯罪線索移送公安部門調查處理。

  案例二

  2月7日,淄博市淄川區市場監管局根據群眾舉報,查處淄川將軍路樂愛多超市涉嫌銷售假冒口罩、酒精的違法行為。經查,涉案口罩2100隻,酒精200桶。目前,淄川區市場監管局已立案查處。

  案例三

  近日,泰安市岱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根據輿情反映,查處一批違法違規口罩。經查,泰安市健聯藥業有限公司華聯店銷售的口罩外包裝全部為日文,無中文標識,無中文標識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無中文警示說明,涉嫌違反《產品質量法》等相關法律規定。涉案口罩共1160隻。目前,岱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已立案查處。

  案例四

  近日,濟寧市任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濟寧康福大藥店連鎖有限公司某連鎖店進行執法檢查,發現該店涉嫌銷售不合格84消毒液。經查,涉案84消毒液共60桶。目前,任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已立案查處。

  閃電新聞記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山東省市場監管局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市場監管總局的部署要求,聯合省委網信辦、省公安廳等九部門組織開展聯合打擊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護產品專項行動,重拳出擊,從嚴從快查辦制售假冒偽劣防疫用品違法案件,遏制了違法行為,維護了市場秩序。

  山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提醒廣大消費者,發現相關違法行為,請撥打當地12345熱線進行舉報,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法依規及時查處。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