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蹭吃蹭住,青島一男子謊稱從武漢返回,隔離14天后被行拘

2020年02月15日09:33  來源:齊魯網·閃電新聞
 
原標題:為蹭吃蹭住,青島一男子謊稱從武漢返回,隔離14天后被行拘

  就在全國上下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青島有一名男子為了找一個免費吃住的地方謊稱從武漢回來,“如願以償”被隔離了14天。

  1月26日,在青島西站出站口,一名中年男子出站時突然對檢查人員稱,他剛從武漢回來,尋求隔離。這一情況立即引起疫情防控相關部門重視,男子很快被接走並在隔離點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

  隨后的幾天裡,黃島警方及相關部門圍繞高某的行蹤進行大量調查,一直沒有發現他到過武漢的軌跡。直到2月10日隔離期結束,高某一直也沒有任何發病的症狀。黃島公安分局小口子邊防派出所依法傳喚高某,高某此時才承認他從沒去過武漢。

  青島市黃島公安分局小口子邊防派出所副所長郎濤表示:“高某依法隔離完畢之后我們將高某帶到派出所進行詢問,高某終於承認,他撒謊了,從來沒到過武漢。他多年來獨居,從外地回來后聽說到過湖北武漢的,會被政府依法隔離,然后包吃包住。他想到這是一個好辦法,他就謊稱自己到過武漢,蹭吃蹭住 。”

  高某的行為涉嫌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公安部門在查清其違法事實后,依法給予其行政拘留七日的處罰。

(責編:公雪、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