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十七次會議

2020年02月14日10:24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十七次會議

  13日下午,山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七次會議在濟南舉行。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於曉明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王隨蓮、王良、齊濤、王雲鵬、王華,秘書長孫建功出席。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省委有關會議精神,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關於《山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依法加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定(草案)》的說明。

  會議表決通過了《山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依法加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定》。

  於曉明指出,省人大常委會依法作出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定,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重要舉措,也是發揮人大職能作用、依法助力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全省各級要切實抓好《決定》的貫徹實施,注重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實法律法規規定的各項責任和措施,進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及時性和有效性,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深入宣傳貫徹傳染病防治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等法律法規和省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全力支持、依法監督政府及有關部門在同級黨委的領導下,在法治軌道上有序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扎實推動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等各項任務落實,更好地把制度優勢轉化為防控和治理效能。各級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和人大代表要繼續帶頭落實科學防控措施,立足本職崗位、依托行業優勢,各展所長、各盡其職,努力做好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防控工作,同時引導身邊群眾理解、支持、配合有關部門的防控措施,為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副省長凌文,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甲天,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陳勇,省監察委員會負責同志,省司法廳、省衛健委、省應急廳的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趙君)

(責編:翟晨曦、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