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正在省指揮部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4日10:21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龔正在省指揮部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13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在省指揮部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當前疫情形勢,研究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短板和薄弱環節,推動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龔正聽取了省指揮部辦公室各組負責人的情況介紹,與4位醫療專家進行了深入交流,對社區聯防聯控、流動人員管理、防疫物資保障、企業復產復工、交通運輸、醫療救治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現場研究了解決措施。他說,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必須堅定信心決心,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省內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服務國家防控大局,是我們面臨的“三條戰線”,每一條都要全力以赴完成好。龔正視頻調度了濟南、青島、煙台、臨沂、威海5個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密切跟蹤疫情走勢,及時採取精准科學的措施,提高疫情防控工作實效。

針對當前疫情形勢,龔正對下步工作作了具體安排,要求扎實抓好疫情管控,持續推進防輸入、防擴散、防蔓延、防輸出,著力化解存量、控制增量,抓緊對各市、縣(市、區)疫情進行風險評估,制定差異化的精准防控策略,對學校、超市、賓館、車站、機場、公交車等存在的風險點從嚴管控到位。要扎實抓好社區聯防聯控,進一步推動防控力量向農村、向社區下沉,把好出入關、排查關、環境關,切斷疾病傳播途徑。要扎實抓好患者救治,對所有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應收盡收、應治盡治,所有確診病例一律由集中收治定點醫院收治,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扎實抓好防疫物資保障,服務協調生產企業開足馬力、加速生產,千方百計保障物資質量。要扎實抓好服務國家防控大局各項工作,

強化醫療支援、物資調配、蔬菜供應等,加強對湖北、對黃岡前線人員的支援保障。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實事求是推進疫情防控,著力營造克難攻堅、眾志成城的良好范圍,加強公共安全應急管理保障體系建設,努力取得最大整體效果。

龔正特別指出,廣大醫務人員是開展疫情防控的生力軍,他們長期奮戰在一線,舍小家為大家,付出了十分艱苦的努力。要盡最大努力關愛好、保護好醫務人員的身心健康,抓緊制定出台專門的政策措施,加強對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屬的安全保障、心理保障、人文關懷,讓醫務人員感受到溫暖、心無旁騖開展工作。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十五指導組組長郝陽,省領導王書堅參加活動。(袁濤 孫源澤)

(責編:翟晨曦、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