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援助湖北醫療隊成員幾乎每人要帶四五十斤行李

2020年02月14日08:54  來源:大眾網·海報新聞
 
原標題:山東省援助湖北醫療隊成員幾乎每人要帶四五十斤行李

2月13日,山東省第十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在濟南遙牆機場集結出征。“從前期出征的山東援助湖北醫療隊成員情況來看,幾乎每個人都要攜帶四五十斤行李。”山東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地面服務部值機單元的工作人員鞠婷介紹說,作為值機處的工作人員,他們的主要任務就是幫助旅客辦理登機牌。在此前山東出征的援助湖北醫療隊成員所攜帶的物品來看,大家所帶的個人用品並不多,行李中主要是防護用品、成人紙尿褲等在工作中能夠用到的東西,“相當於把山東的家搬到了湖北。”

鞠婷表示,此前一批131人規模的出征隊伍,攜帶450件行李,“平均每個人要帶3件行李。”她說,普通旅客隻能攜帶一件20公斤重的行李托運,醫護人員因為要攜帶較多的物資,兩個行李箱都屬於少的。且原本屬於易燃易爆物品的酒精是不被允許攜帶的,為了此次救援工作,他們特意與機場方面協調,最終確定醫療隊成員每人可攜帶100毫升酒精,分放在不同的行李箱中進行托運。

鞠婷在機場接受直播採訪。

每天面對不同的旅客,其實,在機場工作的人員工作性質也具有一定風險性。“公司每天會給我們發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做好防護工作。”但是有很多員工自過年至今都沒有回過家,“尤其是家裡有老人或者小孩的同事,為了雙方安全,都是盡量在公司提供的機場附近的小公寓宿舍內居住,已經很久沒回過家了。”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