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在濟南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3日09:27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在濟南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劉家義在濟南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嚴密措施 科學防控

不斷鞏固擴大疫情防控成果

2月12日,省委書記、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在濟南,深入醫院、集中觀察點、社區、大學,了解基層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看望慰問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和干部職工。

劉家義來到濟南市傳染病醫院,聽取患者診療情況匯報,視頻連線ICU病房,鼓勵患者積極配合治療,保持樂觀心態,早日恢復健康。希望一線醫護人員克服困難、再接再厲,繼續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努力提高治愈率,並做好自我防護。在當前防控關鍵時期,各級醫院切不可麻痺鬆懈、疏忽大意,防控措施要嚴密嚴密再嚴密。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關愛醫務人員,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做好后勤保障。要把醫院和社區防控工作融合起來,社區要配合醫院開展防治,醫院要指導社區防護工作做得更加科學規范。

在市中區集中醫學觀察點金都大酒店,劉家義詳細了解留觀點管理和防疫工作情況匯報,與留觀人員視頻交流,希望他們做好防護、安心休息,保持良好心態。叮囑工作人員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同時全身心投入工作,給留觀人員提供優質服務。

劉家義來到七裡山街道,認真聽取社區防控工作情況介紹,肯定社區嚴把出入口、進行體溫檢測、消毒等做法。與社區黨員網格員深入交流,感謝他們的辛苦付出,希望他們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把網格織密,把關口把好。劉家義叮囑社區負責人,要做好居民心理疏導,關心一線工作人員的家屬,齊心協力、嚴防嚴控,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劉家義來到山東大學中心校區,在圖書館、學生公寓,認真檢查體溫檢測、消毒消殺、人員登記等防控環節,與留守學校的外國留學生深入交流,了解他們的學習生活情況。來到學校食堂,察看學生就餐情況,強調要分設出入口,增加手部和鞋底消毒環節,加快檢測、消毒速度,更多採取網上預約、統一配餐、代表取餐的方式就餐,加強食堂工作人員防疫管理。劉家義說,學校是疫情防控重點,工作中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寧可嚴十分、不可鬆一毫。學校黨委要切實負起責任,黨員干部要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沖在一線、靠上工作。要逐個學院、逐棟樓、逐個食堂研究防控方案,採取最嚴格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應急處置等工作,絕不能漏掉一人、放過一個角落。教育部門要針對每一所學校,採取有針對性的防控措施,通過明察暗訪督促學校嚴格落實防控工作要求。

劉家義還來到濟南市傳染病醫院東院建設現場,實地察看項目建設情況,強調省市結合,高標准規劃建設,確保質量一流,盡快投入使用。

省和濟南市領導孫立成、孫述濤陪同調研。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報道)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