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專題會議研究疫情防控和農業農村工作

2020年02月12日09:06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專題會議研究疫情防控和農業農村工作

省委專題會議研究疫情防控和農業農村工作

疫情防控生產保供脫貧攻堅同抓並舉

確保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2月11日下午,省委召開專題會議,聽取農村疫情防控、春季農業生產、脫貧攻堅等情況匯報,研究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工作。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出席。

劉家義在講話中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做好“六穩”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不利影響,確保完成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省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要全力以赴保重點,做好對口支援黃岡工作。樹牢全國一盤棋思想,堅決聽從黨中央指揮,堅決服從大局需要,強化全方位支援,全力做好防治工作,加強協調配合,關心愛護支援人員,堅決完成對口支援任務。

劉家義強調,要高度重視農村疫情防控、春季農業生產、脫貧攻堅工作,統籌謀劃、一體推進,切實把各項工作舉措抓細抓實。各級要在抓好工業企業復產復工的同時,在“三農”領域拿出更多精力,認真分析研判形勢,深入查找、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確保全年“三農”工作開好頭、起好步。要認真落實落細各項政策舉措,著力抓好農村薄弱地區疫情防控、脫貧攻堅、黃河灘區脫貧遷建、農資保障等工作,突出重點難點,推動政策集成,強化科技支撐,引導群眾抓好春耕備耕。

劉家義指出,要切實轉變作風,扛牢扛實責任。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轉變作風、當好“施工隊長”,把疫情防控等工作緊緊抓在手上。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農村基層黨員干部,要在堅決守住疫情防控底線前提下,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農業農村優先發展的原則落到實處,落實好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的責任,把抓好“三農”領域重點工作作為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實績考核的重要內容,注重在一線考察、識別、評價、使用干部。要加強依法防控,依法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依法嚴厲打擊破壞疫情防控的違法犯罪行為。要持續加大宣傳力度,加強疫情防控、春耕備耕、農業科技、畜禽養殖、脫貧攻堅、復工生產、外資外貿等的宣傳報道,重點突出基層、一線。

有關省領導、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孫先凱 李子路 房賢剛 報道)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