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援助湖北醫療隊在黃岡已治愈32人 累計救治病人311例

2020年02月12日09:04  來源:大眾網·海報新聞
 
原標題:山東援助湖北醫療隊在黃岡已治愈32人 累計救治病人311例

國家衛健委確定建立16個省支援武漢以外地市的對口支援關系。山東省、湖南省對口支援湖北省黃岡市,目前情況如何?11日晚,在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山東省衛健委二級巡視員、山東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領隊張韜說,1月26日凌晨,按照國家衛健委統一部署,山東醫療隊到達黃岡,主要開展了“開病區”、“救病人”、“防感染”三方面的工作。

1月27日晚7:30,山東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第一個進駐尚未完工的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立刻與當地密切配合,克服重重困難,開辟出南樓四層、兩個病區、共100張床位,其中12張用於重症監護,建立起基本具備收治呼吸道傳染病患者條件的隔離病房。同時,評估每位待轉入患者的病情,細化運轉流程,制訂轉運方案,及時做好收治病人的各項准備工作。1月28日晚上11點,第一批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成功轉入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

為確保病人萬無一失,山東第一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專門成立由重症、呼吸、護理、院感等專家組成的專家組,按照國家的診療要求,因人施策,制訂個性化中西醫診療方案,集中優勢資源,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在集中收治病人的前3天,安排醫療組長值班,以應對各種情況,確保患者安全。尤其是在重症患者救治方面,制定ICU收治標准與流程,統一藥物方案和非藥物措施,實現救治的規范化與同質化,使醫療救治工作有序開展。截至今天(11日)下午18時,山東醫療隊在黃岡共開辟220張床位,累計救治病人311例,重症患者20例,治愈32人。

為避免交叉感染,一方面山東第一批援湖北醫療隊按照國家委“先培訓,后上崗”的要求,全面強化防護業務培訓和實戰演練,嚴格考核,達標上崗;另一方面強化消殺措施落實,制定科學的隔離病房防護用品穿戴規范,並嚴格執行。針對關鍵環節實行“人盯人戰術”,嚴格規范管理,構建起新冠肺炎防控的“防火牆”。(張穩)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