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督導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嚴防嚴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切實為廣大人民群眾筑牢安全防線

2020年02月11日16:16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王忠林督導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嚴防嚴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切實為廣大人民群眾筑牢安全防線

隨著企業逐步復工復產,返程客流高峰到來,今天(2月10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全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組長(總指揮)王忠林在督導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嚴防嚴控,從實從細,超前謀劃,切實抓好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確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為廣大人民群眾筑牢安全防線。

王忠林一行來到濟南火車站進站口、出站口,察看返程高峰濟南火車站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處,王忠林都詳細詢問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與大家一起探討如何進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叮囑相關負責人一定要以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態度,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王忠林就做好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講了四點意見。一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切實做好嚴防嚴控工作。應當看到,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非常嚴峻,防輸入和防擴散仍然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點。各級各部門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大意思想,堅持一切圍繞疫情防控來開展工作,一切服從疫情防控,一切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扎扎實實、不遺余力、不折不扣地把各項措施落實好。二要把“實”和“細”作為最關鍵問題,切實做到全員管控、措施到位。要把好購票關,清楚把握來濟人員的購票信息;把好到站關,做好體溫檢測、信息登記、人員分流;把好接送關,所有來濟人員一律由所屬區縣負責統一接送;把好隔離關,對外地來濟返濟人員,一律嚴格落實隔離管控措施。要加大宣傳力度,加強執勤力量,做好熱情服務,暢通出站通道,為各項防控工作落實提供有力保障。三要超前預測疫情防控遇到的問題,切實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動權。要未雨綢繆,超前預測、超前謀劃,提前做好各項應對預案,確保全市疫情防控阻擊戰有效有力。四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切實形成疫情防控的強大合力。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成立地方和鐵路部門聯合組成的工作領導小組。要建立地方和鐵路聯動協調機制,及時掌握旅客購票、到站等人員信息,切實打造一體化防控體系。要加強宣傳引導,為抗擊疫情營造良好輿論環境。要嚴格督導檢查,對疫情防控工作履職不力的嚴肅追責問責。各區縣要切實抓好外地入濟人員接送工作。公交部門要全力提供車輛保障。

市領導楊峰、蔣曉光、鄭德雁、吳德生、王京文參加活動。(王彬)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