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在抗疫一線扛起政協責任擔當

2020年02月11日16:0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2月11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濟南市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廣大政協委員,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山東省委、濟南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積極參與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持雙向發力、扎實履職盡責,匯聚起了萬眾一心、共抗疫情的強大合力。

深入一線調研督導 筑牢抗擊疫情防線

當前,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時期,做好返程人員疫情防控和項目復工復產至關重要。2月9日,濟南市政協主席、濟南國際醫學科學中心建設指揮部總指揮雷杰,市政協副主席、濟南國際醫學科學中心建設指揮部副總指揮李繼民調研疫情防控和建設項目復工情況,要求堅決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力推進項目建設、招商引資,既要堅持防控到位,又要做到建設有序,為全市做好“六穩”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織密泉城疫情防護網,離不開醫療物資保障。近日,濟南市政協副主席段青英、劉夢海、張作平、畢筱奇、李繼民,分別調研山東佩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濟南順意康醫療器材廠、山東眾潔醫療衛生用品有限公司等12家疫情防控醫療用品生產企業督導。要求企業在安全管理到位、防范措施落實的基礎上開足馬力生產,為社會提供更多優質安全的防疫產品,並對企業提出的問題和困難,積極幫助協調解決。

做好疫情防控,人員排查和管控是關鍵。連日來,部分市政協機關和各區(縣)政協機關干部下沉一線參與防疫工作,在社區村居一線,堅決落實居家隔離防控,做到不留盲區、不漏一人﹔在交通入口一線,加強24小時全天候查控,最大限度阻斷外來輸入性疫情風險﹔在企業復工一線,做好員工體檢觀察和醫療防護用品保障工作,穩妥推動復工復產。

傾情馳援前線 做好疫情防控強力保障

在疫情面前,濟南市政協港澳台僑特邀顧問和海外僑胞代表再次展現出了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的赤子情懷。德邁國際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施乾平先生為疫情防護捐款120萬元﹔加拿大齊魯華人總商會會長鄭燕號召全商會會員捐款捐物,募集捐款60萬人民幣,物資600噸消毒液……如今,港澳委員和港澳台僑特邀顧問愛心奉獻仍在繼續。

此外,疫情發生以來,全市政協委員也各自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市濟南政協委員、漱玉平民大藥房總裁秦光霞帶領漱玉平民大藥房連鎖股份有限公司沖鋒在第一線,春節期間堅守工作崗位,安排採購人員在全國各地蹲點供應商,多方聯系貨源、全力備貨﹔市政協委員、博科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甘宜梧積極履行醫療器械生產企業使命職責,安排加大生產力度,累計向全國輸出安全防護設備近2000台﹔市政協委員、長清區政協委員、山東鑒耀醫療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長何長鋒積極發揮崗位優勢,多方聯系,從韓國採購了價值近7萬元的醫療防護物資,捐獻給長清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和崮雲湖街道……據不完全統計,自疫情發生以來,市、區(縣)兩級政協組織和1300余名政協委員積極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其中捐款2510余萬元,捐贈醫療用品、建材、食品等折合人民幣2950余萬元。

線上宣傳建言 營造共同抗疫良好氛圍

疫情發生以來,雖然大部分政協委員宅在家裡,但暢通的網絡為委員做好線上宣傳解釋、建言獻策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條件。其間,濟南市政協發布了《關於運用濟南政協APP履職盡責、共克時艱的通知》,連日來,這一平台“非常忙碌”。委員們在協商雲APP上紛紛留言,宣傳抗疫知識和抗疫事跡,互相鼓勵支持,營造了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圍。

截至發稿前,濟南市政協委員、智庫專家、特邀信息員通過APP反映信息586篇,其中向市委轉送54篇,專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1篇﹔向省政協編報172篇﹔向全國政協編報26篇。就4位市政協委員聯名提出的《關於緊急支援濟南市物業行業疫情防控必需品的建議》,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分別作出批示。廣大政協委員通過“委員建言”平台,在疫情防控、物資儲備、企業復工等方面闡述獨到見解、提出務實舉措,為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勝利貢獻政協力量。(宋翠 常忠)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