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防疫物資網上預約平台上線 擴大口罩、消殺用品供應

2020年02月11日08:5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2月11日電 2月10日23時起,濟南市防疫物資網上預約平台上線,方便市民網上登錄平台預約口罩、消殺用品等銷售。

由漱玉平民、濟南平嘉、濟南立健、濟南天馬醫保、華聯、家家悅超市6家藥品零售企業和超市參與平台預約銷售。平台不僅提供口罩預約,還增加了酒精、84消毒液等消殺用品預約。每日7:00-19:00,濟南市范圍內市民可上網預約,3日內預約口罩數量為5隻/人次,7日內預約酒精、84消毒液各1瓶/人次。

預約平台在愛城市網、濟南政務公眾號、微信小程序、支付寶小程序等多渠道發布。市民可以按以下步驟操作。

以愛城市網用戶為例,第一步:通過愛城市網APP濟南市防疫物資網上預約平台入口進入系統﹔

第二步:先選擇預約的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商品品種,再選擇就近方便取貨的門店(銷售網點)。

第三步:提交預約信息,成功后生成取貨二維碼﹔

第四步:24小時內到預約門店(銷售網點)出示預約二維碼認証后購買相關商品。 (服務咨詢電話“400-0827-365”)

6家藥品零售企業和超市日供應口罩數量將增加到15萬隻,酒精、84消毒液等消殺用品日供應約2萬瓶。預計1周后口罩的日供應量將達20萬隻。

下一步,逐步增加銷售網點數量,以滿足市民就近取貨的需要。同時,進一步加大貨源組織力度,通過督促本地生產企業加大防疫物資生產力度、協助相關零售企業外購、擴大外貿進口渠道等方式,千方百計組織貨源,確保滿足人民群眾物資需求。(山東頻道)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