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推出460項互聯網平台產品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0日09:06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推出460項互聯網平台產品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疫情沖擊下,部分企業按期復工復產面臨困難。山東通過推進數字化轉型幫助企業恢復生產,截至目前共組織匯總460項可用於疫情防控、協同辦公、生產服務等領域的互聯網平台產品,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大數據支撐。

記者大致瀏覽460項互聯網產品清單發現,這批互聯網平台可廣泛用於疫情監控、應急信息發布、智能診療等疫情防控工作,覆蓋安全出行、辦公OA、互聯網捐贈、監控管理等10余個細分領域。

疫情監控和分析方面,浪潮集團的“‘疫防控’信息填報一指禪”可為政府、醫院、學校、社區、企業等提供免費的線上疫情填報服務,並在人員布控追蹤、疫情態勢研判、應急資源調度、輿情分析管控等方面提供數據支撐;京東雲的“眼見-疫情隱患市民上報系統”可以發動群眾隨時隨地上傳潛在疫情隱患和物資需求,輔助決策部門第一時間掌握、定位潛在疫情,及時響應群眾需求。

協同辦公方面,山東乾雲的桌面虛擬化系統可以不僅可以實現遠程辦公,還能讓員工在家通過老舊電腦就能連接雲端,使用高性能虛擬電腦。

生產服務方面,海爾集團的海智物聯網成套服務平台能夠在線上為買方提供物料採購、在線詢價、非標需求定制解決方案,並滿足賣方的專業店鋪搭建、營銷推廣、交易撮合、大數據分析等需求;服裝雲MES智能制造系統可以為中小服裝企業完成訂單合理排產、生產過程監控和品質報表量化管控,實現企業的數字化管理和透明化生產。

記者從山東省大數據局獲悉,目前省、市、縣各級大數據局已面向社會公開發布產品清單,各單位可結合實際情況與各項產品負責人聯系並自由選用。

詳細產品名錄掃碼可得:

(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陳曉婉 通訊員 馬唯碩 報道)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