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專題會議

2020年02月10日09:05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專題會議

  省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工作

  領導小組召開專題會議

  加強集中救治保障物資供應

  時刻做好對口支援湖北重點疫區准備

  2月9日上午,省委書記、省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議,就加強集中救治、保障醫療物資供應和對口支援湖北重點疫區等工作進行研究部署。

  劉家義在講話中說,要集中醫療資源,加強患者救治。充分考慮我省持續抽調醫護人員支援湖北實際,進一步加強全省醫護力量統籌調配。全力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和可能發展為重症的輕症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集中優勢醫療資源,集中收治、集中治療,進一步優化細化集中收治方案,明確集中的醫院、醫護人員和患者范圍,列出詳細清單,確保負壓救護車時刻待命,抓緊組織實施。

  劉家義強調,要加強醫療物資供應保障。組織省內相關企業想方設法擴大生產,全力增加醫療物資特別是醫用防護服、N95口罩、普通醫用口罩供應,確保中央統一調運,確保湖北前線需要,確保省內醫務人員需要,確保一線職工和相關管理者安全防護需要。強化戰時管理和調度機制,綜合採取征用無菌廠房和解析車間、企業轉產、組裝增上壓條機、加快資質許可、共享質控體系等系列措施,最大限度增加產能、擴大產量。對其他標准醫用防護服,要應收盡收、應調盡調,著力抓好醫用防護物資進口,節約使用各類防護物資。要組織省內畜禽養殖、屠宰、加工、運輸等企業加快復工復產,盡快研究制定支持發展規模化畜禽養殖和生產經營的意見。進一步保障蔬菜、畜禽產品等生活物資供應,加大市場監測和調運儲備力度,確保湖北、北京、上海和省內市場物資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劉家義指出,要做好對口支援湖北重點疫區准備。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抓緊拿出對口支援工作預案,提早做好以一省包一市“全包”方式支援湖北的各項准備,確保聞令迅速行動。要建立前方指揮部,加強與當地黨委、政府的溝通協調,統一指揮前方疫情防控工作。統籌整合當地醫療資源與我省援助力量,將相關力量、物資、資源集中到重點醫療機構,全力做好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充分利用大型場所,加快改造建設方艙醫院,配備醫護人員和醫療設備,集中收治輕症患者。

  省領導王書堅、孫立成、凌文、孫繼業,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