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增派三批醫療隊馳援湖北,援助湖北醫護人員總數達1266人

2020年02月10日09:04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增派三批醫療隊馳援湖北,援助湖北醫護人員總數達1266人

山東省增派三批醫療隊馳援湖北,援助湖北醫護人員總數達1266人

牢記囑托不辱使命敢打必勝

劉家義到機場送行

2月9日下午,山東省第六批援助湖北醫療隊暨山東大學第二醫院援助湖北抗疫國家醫療隊從濟南遙牆機場啟程,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線。省委書記、省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到機場送行。

下午2時30分許,醫療隊隊員在機場候機大廳列隊集結、整裝待發。大家滿懷信心、斗志昂揚,誓言同舟共濟、眾志成城、不辱使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劉家義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醫療隊全體隊員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他說,大家帶著責任、帶著使命,帶著對武漢人民的大愛和全省人民的重托毅然奔赴前線,用實際行動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要求。希望大家牢記總書記囑托,同時間賽跑、與病魔斗爭,科學防控、精准施治,不斷提高診治水平,嚴格做好自我防護,展現白衣天使風採,展現山東人民對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誼。我們正想盡一切辦法擴大生產,全力做好前線醫護人員物資保障,1億家鄉人民始終是大家的堅強后盾,期待大家平安凱旋。

山大二院援助湖北抗疫國家醫療隊由131名醫護人員組成,包括31名臨床醫生、100名護理人員。醫療隊將與其他省市17支醫療隊一起,整建制接管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光谷院區16個重症病區和1個重症監護室。

省領導孫立成、孫繼業,山東大學黨委書記郭新立參加活動。

2月9日下午,山東省第八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從濟南遙牆機場飛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線。省委書記、省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到機場送行。

下午5時30分許,醫療隊隊員來到機場候機大廳,列隊集結、整裝待發。大家斗志昂揚,表示要堅定信心、不辱使命、敢打必勝。劉家義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醫療隊全體隊員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他說,大家積極響應中央號召,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毅然奔赴疫情防控一線,用生命護佑生命,與病魔斗爭、與時間賽跑。希望大家始終牢記總書記囑托,奉獻愛心、奉獻熱情,織密防護網,用精湛醫術努力提高患者治愈率,為湖北人民帶去信心和力量,不負1億家鄉人民重托。希望大家做好防護、保重身體,我們會盡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期盼大家平安凱旋。

山東省第八批援助湖北醫療隊由來自省內153家醫院的303名醫護人員組成,包括103名醫師、200名護理人員,其中副高級以上職稱25人。

今天上午,山東省第七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已從青島飛赴武漢。醫療隊共有264名醫護人員,分屬青島市和青島大學附屬醫院。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王清憲,市長孟凡利到機場送行。截至目前,山東援助湖北醫護人員總數已經達到1266人。

省領導孫立成、孫繼業參加在濟南的活動。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