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山東時刻系列報道

濟南又有4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出院 累計治愈7例

2020年02月09日16:3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濟南又有4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出院 累計治愈7例

人民網濟南2月9日電 2月9日下午,濟南市傳染病醫院第二批4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出院。

醫護人員為他們獻上了鮮花。四名患者面對鏡頭,說出自己的心聲:“感謝黨和政府,感謝醫護人員的精心治療。借此機會,向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致敬,感謝他們的無私奉獻和大愛”。

四名患者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后,立即轉入濟南市傳染病醫院隔離病房治療。醫院根據診療方案分別給予抗病毒、抗感染、營養支持及中醫藥綜合治療,在專家組和隔離病房醫護團隊的全力救治和精心護理下,病情迅速恢復,經專家組會診,達到出院標准,於9日下午3點出院。

根據國家規定和有關標准,盡管這四名患者已經達到出院標准,但患者出院后,還將繼續在家進行二周的居家隔離。

濟南市傳染病醫院隔離病房主任醫師劉金霞介紹說,目前除湖北省以外的地區,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均呈下降趨勢,濟南市的確診病例絕大部分在濟南市傳染病醫院治療。就目前該院收治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析,年齡最小11個月,最大71歲,隻有1例為重症患者且目前病情趨於平穩,其余均為新冠肺炎普通型或輕症患者,均病情穩定﹔無危重病例,多表現為輕症。

到目前為止,濟南市傳染病醫院累計出院6例,山東省胸科醫院1例。所以呼吁廣大市民,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但不必過於驚慌。(宋翠 石曉紅)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