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議 補短板強弱項 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2020年02月09日09:39  來源: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議 補短板強弱項 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

2月7日下午,省委書記、省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議,聽取有關疫情防控工作意見建議,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上,有關省領導、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專家學者和企業負責人,結合工作和疫情防控實際,重點就維護公共安全、加強社會治理、優化產業生態、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劉家義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就一些問題與大家深入交流。他說,疫情發生以來,我省各項應對處置工作有力有序、卓有成效,同時也暴露出一些問題和不足。要充分認識到,差距就是動力,短板就是增長點,弱項就是發展空間。我們必須超前謀劃、搶抓機遇,補短板、強弱項,健全體系、完善法制,著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9bd1bb05ca710cb8a0753fb4ef062047.jpg

劉家義說,我們要高度重視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的影響,時刻保持警覺,堅持長遠結合、綜合考慮。從長遠看,要加強立法建設,抓緊啟動重大公共安全應急管理保障條例研究工作,編制重大公共安全應急管理保障體系建設規劃。從當前看,要著力抓好“六穩”工作,搶抓機遇,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迅速制定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方案,在推進現有重大項目基礎上,再提出一批重大建設項目、重大科研項目、重大裝備項目、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塑造經濟發展新優勢。要大力推動科技創新,大力發展數字經濟,轉變消費結構和模式。要補齊公共衛生、醫藥等領域短板,加快發展醫養健康產業,加強醫學科學攻關,優化醫療機構布局,加強醫療物資儲備。要完善社會治理體系、救治救援體系、預防預警體系、應急儲備體系,加強網格化管理,提高處理急難險重任務能力。

省領導王書堅、孫立成、林峰海、凌文、孫繼業參加會議。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