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峰到一線看望慰問疫情防控志願者

2020年02月08日20:05  來源:濟南日報
 
原標題:楊峰到一線看望慰問疫情防控志願者

  2月8日上午,濟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峰帶隊前往市中區,看望慰問疫情防控志願者,了解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開展、防護措施配備等情況,鼓勵他們繼續弘揚志願服務精神,加強自身防護,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為奮戰在一線的疫情防控志願者送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科普知識手冊》。


  楊峰一行首先來到市中區七賢街道辦事處七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動接受志願者的體溫檢測,認真聽取了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負責人對疫情防控工作的情況介紹,詳細詢問了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預檢分診流程、接診人數、人員力量配備、防控物資是否充足等情況,並對一線醫護人員和志願者表示感謝。他強調, 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是疫情防控和服務居民的最前線,要按照各項防控要求,壓緊壓實責任,落實落細四個“百分之百”,精心做好排查防治工作,加大科普和法律知識宣傳力度,注重加強自身安全防護,充分發揮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擔當起一線抗疫的職責使命,為打贏防控疫情阻擊戰作出自身的貢獻。

  隨后,楊峰一行來到杆石橋街道辦事處樂山小區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詳細了解樂山小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工作開展情況和社區作戰“網格圖”,對志願者的奉獻精神給予高度肯定,特別囑咐志願者在織緊織密防控網絡、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也要注重做好自我防護、確保自身安全。楊峰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當前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將疫情防控與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結合起來,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陣地作用,打通疫情防控宣傳“最后一公裡”,真正把防控疫情壓到最實處、把嚴防死守的措施落到最末端。廣大基層一線志願者處於社區防控的最前沿,要充分運用網格力量,依靠群眾、凝聚群眾、組織群眾,努力做到調查摸排全覆蓋、宣傳引導無空白,眾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郭歌)

(責編:劉穎婕、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