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我們都是 “護士網紅壓痕臉”,印子許久不消散,就像勛功章

2020年02月07日20:4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仇清(右)和同事並肩作戰

時間:2020年2月7日

地點:山東省青島市

記錄者:即墨人民醫院呼吸內二科護士長仇清

很榮幸成為醫院防治新冠肺炎第一梯隊的護員。接到召集命令后,前期醫院進行了強化訓練,我時刻准備著上戰場。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有責任有義務背起肩上重任,無所畏懼。

今天是我和苗護士長值班,早上我們做好防護進入隔離病房工作,我們互相鼓勵、互相檢查對方穿衣的流程,准備充分后我們進入了隔離病房。當我們在為2號床整理床單元時,看到了他的緊張、恐懼、害怕。我和苗護士長安慰他:“既然家裡有孩子等你平安回家,那你更要堅強起來,所有人都在陪著你們共渡難關,咱沒什麼好怕的!”

接著,我為他抽血,消毒床單元……這些在外面看來很平常很容易的工作,在穿上層層的隔離衣后進行操作卻是非常困難。不一會兒,頭頂和后背就出了一大片汗。為節省時間,也為避免發生污染,我們盡量在進隔離病房前少吃少喝,以免產生大小便。投入工作后,大家不約而同的不餓不渴,桌上還擺著食堂精心准備的午飯,也早已涼透,大家目光所致皆是患者們的病情變化。

“我相信你們!一定好好配合,你們辛苦了!”為6號床輸液時,老人不斷地重復著這些話語。

我很感慨,面對這些病人,他們的身心皆需醫治。此刻,我觸摸到生命最真實的樣子,既脆弱又敏感。你們真的不要怕,你身后有不離不棄的親友團,有精兵強干的中國醫療團隊,有億萬眾志成城的中華兒女,一定要堅強!

我們院領導也親自來隔離病房慰問,宋書記關切的話語從對講機傳過來,當從玻璃窗外看到他向我們召手的時候,頓感溫暖而有力量。我們感受到醫院托付我們的使命,任重而道遠。

結束了一天的工作,摘下口罩護目鏡后,同事們相互笑笑說,我們也有了一張最近網上流傳的“護士網紅壓痕臉”,勒的印子許久不能消散,像是給我們蓋的勛功章。

交付好下一班次患者病情,我才悄悄舒了口氣。看到微信孩子們的留言,聽到小二寶咿吖的叫著媽媽……瞬間眼前一片濕潤。

精神無價寶,砥礪無窮期。願病患早日康復,走出寒冬,擁抱暖陽,我們有“戰必勝”的決心和信心。勇往直前,無畏風雨!(整理:孫林)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翟晨曦、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