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尿不濕基本不需要,汗太多了

2020年02月07日18:2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從新冠肺炎疫情開始蔓延,山東省中醫院東區ICU主治醫師張飛虎就一直關注著疫情的進展。張飛虎的孩子不到兩歲,還不能很完整說話,但是,除夕那天,聽到醫院將要派遣醫務人員去武漢支援,他毫不猶豫的報名。

時間:2020.2.6

地點: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

記錄人:山東省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山東省中醫院東區ICU主治醫師張飛虎

作為山東省第三批援助湖北醫療隊成員,2月2日晚七點左右,我和我的隊友們到達武漢天河機場。

諾大的機場,除了我們這架專機及幾位工作人員,再也沒有其他人員和車輛。

出了機場,車子行駛在武漢市中心的馬路上。晚上七八點鐘的市區,本該流光溢彩、車水馬龍、人流如織,現在是空空蕩蕩,隻有零星的行人和車輛。

武漢,像是一座空城!

我們必盡最大的努力,不辱使命,戰勝疫情,幫助這座城市恢復往日的活力。

2月5日,更換了1次賓館,徹底安頓下來了。醫院工會昨天給家裡送去了十斤大米,一大箱新鮮綠葉蔬菜,非常棒。

我們所在的醫院,是武漢同濟中法新城院區,醫院的建設比較完善,防護條件也很到位。我們目前白班是10小時,夜班是14小時,但是每個班上有3個大夫,工作強度還是可以的。

目前,50張床位已經收滿病人,查完房大概需要3個小時,出來的時候基本就全身濕透啦。

成人尿不濕,現在基本不需要,因為汗太多,沒有尿啦。 從病房出來,還口渴呢!

在這裡,我也隨時和家裡人聯系,我把這邊的情況跟家裡說了,讓他們放心,讓他們在家裡也要做好防護,目前是“阻擊戰”的關鍵時期。

家人說,要注意安全,休息好,自己身體沒問題,才能救治更多病人。(整理:張代生)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翟晨曦、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