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海關:“暫扣”“截留”“征用”疫情防控物資傳言不實

2020年02月07日09:52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青島海關:“暫扣”“截留”“征用”疫情防控物資傳言不實

人民網濟南2月7日電(宋翠)7日青島海關官方網站發布消息表示,近期網絡出現的關於青島海關“暫扣”“截留”“征用”疫情防控物資的傳言不實。

消息稱,針對近期網絡出現青島海關“暫扣”“截留”“征用”疫情防控物資的不實傳言,青島海關重申,海關依法履行職責,快速放行各類入境疫情防控物資,不“暫扣”,不“截留”,不“征用”。

青島海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統一部署,為每一票入境疫情防控物資提供便捷高效通關服務,在各通關業務現場設立專門受理窗口和綠色通道,全力保障進口藥品、消毒物品、防護用品、救治器械等疫情防控物資即到即放、快速通關。截至2月6日,青島海關共“零延時”放行疫情防控物資8.1萬批次,貨值1.6億元人民幣,其中口罩6458.8萬個,防護服17.5萬件,消毒物品 5.9萬件,護目鏡3.7萬個,紅外線測溫儀1536個。

青島海關已對外公布各業務現場通關應急保障聯系方式,企業或個人有任何疫情防控物資通關問題可隨時與海關取得聯系。青島海關真誠歡迎社會各界的監督。

青島海關投訴舉報電話:(0532)-12360。

(責編:聶俊穹、胡洪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