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山東時刻系列報道

山東青島:暖心!88歲老支部書記“糊”好防疫值班屋

2020年02月07日14:3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山東青島:暖心!88歲老支部書記“糊”好防疫值班屋

人民網青島2月7日電 “大爺,你不在家休息,到這來干什麼?”

“你們光知道干活,這小屋四面都漏風能不冷?我給你們把小屋糊起來。”

在青島市即墨區龍山街道羊山夼村的疫情防控值班室,北風吹卷剛鋪平在牆上的糊牆紙,老大爺不得不騰出扶著牆面的手,左腿為重心半倚靠在牆體上,哆哆嗦嗦抓緊再次將風吹起的紙再撫平、再粘……如此動作,循環往復,直到把小屋封的嚴嚴實實,老人才離開。

這位老人是羊山夼村的老書記李崇義,今年88歲的他,先后擔任過生產隊隊長、村支部委員、村支部書記。防疫工作一開始,聽說村裡要防控新冠病毒值班,他第一時間區村委報名。由於年齡原因,村委沒有接受他的“請戰”,他又把自己攢的四百塊前捐給了村委,留下一句“沒有多,給大伙買副口罩。”

“疫情來了,就是基層黨員沖鋒陷陣的時候。作為一名老黨員,我雖然不能像青年人那樣沖鋒在一線,但我還是能為他們做做后勤,出點力。”李崇義說道。

“年事雖已高,疫情系心間。夕陽近黃昏,余溫暖人心。”在老書記的帶動下,隻有120戶人家的羊山夼村涌現出許許多多暖心之舉。現役軍人王鵬飛利用春節回家省親的時間,主動參與到防控一線上巡崗執勤,擋疫情於村外﹔王申山、遲紅梅夫婦為執勤的工作人員送上了熱乎乎的餃子﹔65歲的村民王正英晚上煮了500個茶葉蛋送到值班室,驅嚴寒暖人心……

“疫情無情人有情,齊心協力渡難關”。疫情面前,龍山街道黨員干部群眾爭先恐后地當防控疫情的一線志願者,村庄的防控指揮部也都搭建起微信“連心橋”,不出門就能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及時分享生活動態,讓村民居家防控有了“主心骨”,構筑了起一面堅固的“防疫牆”。(劉穎婕 呂棟 張鎮)

(責編:翟晨曦、胡洪林)

推薦閱讀